学院党委赴盐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6月4日至5日,水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盐城新四军纪念馆等场所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担使命 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感悟革命先烈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在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自1937年12月新四军成立,到1941年1月皖南事变发生的全过程,以及皖南事变后中国共产党重建新四军的坎坷历程。党员们严肃认真地听着解说,不时驻足凝视。馆内的一幅幅泛黄照片、一件件简朴实物、一段段珍贵影像资料,都在诉说着新四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和光荣历史,仿佛把大家带回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

党员们充分感受到新四军崇高坚定的信仰、守纪如铁的作风、严于律己的风范、惩治腐败的决心、亲民爱民的情怀以及艰苦奋斗的精神,这些给党员们的心灵带来了深深震撼,引发了深入思考。在结束参观后,党委书记杨延红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中,追思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立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誓言。

学习组随后到盐都区新型农村示范社区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花吉村和以烈士丁佳富名字命名的佳富村等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区。

在花吉村党务墙上看到了村党支部的庄重承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佳富村,村党支部用红色传统推进移风易俗,让红色基因涵养淳朴民风,获得江苏省美丽乡村、特色田园乡村等称号,真正实现了“风景佳、百姓富”。学习组成员深刻体会到,正是靠着党员带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盐都区农村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农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建成了田园乡村和新型宜居社区,创造了新时代“盐都模式”。

学习组一行还来到张本村“三胡故里”,瞻仰无产阶级革命家胡乔木等,有“中共中央第一支笔”雅称的胡乔木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的思想理论建设,他用如椽的巨笔,一辈子都在书写着“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的深邃内涵、探索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未来。三胡精神也激励着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秉烛前行,用信仰的力量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好“家国情怀”的生动注脚。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本次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辉煌历史,汲取先烈们的信仰力量,发扬铁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水利人才培养工作中,投入到服务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连日来水利学院党委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教学、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引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为“高水平研究型水利学院”建设贡献力量。